MENU

自序

中國人自古以來,飲食生活中麵食確實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拉麵源自中國,最早在日本 的歷史記載,是在「水戶黃門」中格桑著作的「舜水朱式談綺」,水戶黃門曾經吃過 類似烏龍麵的東西。

明治五年的日清有好條約,使得大批華僑定居在三大港口一橫濱、神戶和長崎, 因此有了「中華街」的形成。

當然那個年頭(1900年前後)還沒有拉麵這名詞,而以之那麵馳名,但拉麵一詞的語源至今仍眾說紛紜,未成定論,有一種說法認為拉麵是中國北方的東西,不用菜刀,指用手搓拉扯而程,所以叫拉麵,在廣東或福建,因為南方人習慣以鹽調味,所以中華拉麵以鹽調味、雞骨或豬骨熬湯的湯麵為主流。

而至今日經營麵食館眾李掌櫃為堅持煮出真正滑Q彈牙的麵條、除了用心製程之外,麵粉及各原料的選取、烹煮的火侯及時間掌控 更是可否烹煮成好吃麵條的關鍵。

偶然間因為對麵食的喜愛開啟了李先生對麵條的執著及堅持,而為了給喜食麵的饕客有好吃的麵食便開啟了李掌櫃精緻麵食館的誕生。80年代台灣的麵食飲食環境一般除了路邊小攤外,便是到處招牌林立的牛肉麵店,因此,為突破以往麵食制式化經營方式的框架,李掌櫃研發出各式口味變化豐富乾拌麵、湯麵、湯品及飯食類,以客人需求為導向麵食品項,搭配明亮舒適的用餐環境,此創意推出至今,不但廣獲好評,更為餐飲界帶來相當程度的影響,而長久以來,顧客對於李掌櫃「價格」與「價值」的認同和信任,已是李掌櫃貴寶貴的品牌資產。

TOP